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大學-校首页

:::

林鴻道先生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

【國立體育大學新聞稿】

林鴻道先生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

發布日期:112年11月27日

發稿單位:國立體育大學

單位聯絡人:沈詩涵秘書

電話:03-3283201分機1618

新聞聯絡人:王翔星 主任秘書

電話:03-3283201分機1616

E-mail:stat@ntsu.edu.tw

          國立體育大學今天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先生,表彰他對臺灣體育界卓越的貢獻。

          林鴻道先生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難能可貴的是,他相當重視員工福祉和消費者滿意度,為企業文化確立更高標準;他胸懷社會企業責任,在新冠疫情期間,他率先提供企業旗下的台北凱撒大飯店作為防疫專責旅館,是全國第一家五星級飯店轉為防疫旅館,堪稱企業的表率。

          此外,在體育界他備受推崇,他將其經營家族企業的成功模式延伸到體育界,尤其在籃球運動上的貢獻尤為顯著,他成功地創立了中華職業籃球聯盟(CBA)並推動其他重要計畫,為臺灣籃球界帶來了革命性的變革,為眾多年輕才俊提供了展現才華的平台。

          林鴻道先生看待選手如同善待員工一般,他重視體育運動的公正性和選手的福祉,在反對禁藥使用和關懷選手健康方面採取了積極的措施。在他倡議下的國家級運動科學中心集結了國內外頂尖的科研力量,為選手們提供了先進的科技支持和保障,以確保他們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擁有健康的體魄和科學的指引。特別是在2020東京奧運會上,獲得12面獎牌的佳績,創造我國參加奧運會歷史上的最佳紀錄。

          林鴻道先生成功地將商業智慧與對體育的熱情相結合,不僅豐富了臺灣的體育運動文化,也啟發了新一代的選手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他的貢獻對當代體育有著重大的影響,為未來的體育發展鋪設了堅實的基礎。林鴻道先生為臺灣體育所做的貢獻將永遠銘記在臺灣的體育歷史之中。

    敬邀各級長官、各界貴賓、媒體朋友及國立體育大學全體師生、校友撥冗觀禮,共襄盛舉。

(撰稿人:沈詩涵)

頒授典禮流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