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大學-校首页

:::

國立體育大學111年度高教深耕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發表會新聞稿

國立體育大學111年度高教深耕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發表會

新聞稿

發稿單位:國立體育大學

新聞聯繫人:李佳蓁

電話:(03)3283201#1512

Email: jocelyn@ntsu.edu.tw

國立體育大學 (以下簡稱國體大) 111年高等教育深耕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以下簡稱USR) 成果發表會於今 (1109)下午230分於國體大綜合體育館盛大舉行。成果發表會以靜態海報及動態技藝演出方式進行,呈現國體大在國際運動競技、體育學術研究、運動產業推廣、社會責任人才培育及社會責任場域實踐的成果。現場有來自桃園市USR大學聯盟各校代表、苗栗縣卓蘭鎮的高齡者、桃園市之競技選手及國體大師生共計425位,場面盛大、熱鬧非凡,充分展現國體大以專業深耕在地積極推動社會責任永續發展的成果。

國體大邱炳坤校長指出:國體大是以體育專業優勢配合社會趨勢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除以創新教學方法,引發學生學習熱情外,亦積極投入高端運動科學研究與運動產業推廣,目的就是讓本校學生具備社會適應所需的關鍵能力及就業能力,達「適性揚才」與「多元優質人才培育」的教育目標。本校推動USR實踐工作迄今,無論是師生專業、態度與貢獻性均受到各界的好評;因此國體大已將大學社會責任納入校務發展計畫並成立「體育運動發展暨大學社會責任中心」,用更豐富的行政資源鼓勵師生以自身專業與社會發展結合,將知識與技能傳遞給社會大眾,扮演關鍵的地方智庫角色,讓國體大成為健康促進與運動訓練領域的USR典範學校。

計畫主持人詹貴惠教授表示:本校推動USR已邁入第三年,這三年來國體大匯集本校四學院的專業人才,投入卓蘭地區長者的體適能促進並提升地方動能。同時,將科學化訓練的資源與能量投入桃園區11個運動代表隊,目前已有非常豐盛的成果。近期本校亦積極申請第三期USR實踐計畫,希望能延續高齡者健康促進與青少年競技育才的實踐工作外,也將進一步與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及壽山巖觀音寺合作推動「文化永續」的實踐工作,共同傳承與維護民俗文化資產,以自身的專業承擔更大的社會責任。

本年度成果發表會以蒙上神秘面紗感的「靜態美」揭開序幕,隨即由永平工商及國體大聯合展演夜光龍技藝,帶領觀眾欣賞絢麗燈光下彩龍翻騰的氣勢與雄姿。接著由卓蘭地區高齡者展現剛柔並濟的太極扇及阻力訓練成果,以及育達高中、中山國小與國體育大展示手法多變的南拳、威猛剛勁的棍法、快疾靈活的刀劍,皆博得滿堂喝采。最後由大崗國中生動俏皮的南獅高樁以騰躍、單足站立與翻滾著地等高難度動作為本次成果發表會畫上精湛句點。

校長致詞

校長致詞

合作備忘錄

自強國中合作備忘錄交換儀式合影

中山國小武術隊中山國小武術隊

中山國小武術隊

啦啦舞武術

啦啦舞&武術表演

高齡者阻力訓練高齡者阻力訓練

高齡者阻力訓練

高教深耕暨大學社會責任大合照

高教深耕暨大學社會責任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