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大學-校首页

:::

109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發表會11月25日下午2時30分於本校綜合體育館登場

國立體育大學辦教育部補助之「健身指導讓卓蘭地區健康樂齡,運動科學為桃園地區競技育才」大學社會責任 (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USR) 實踐計畫,透過計畫的執行整合各系所相關知識、技術與資源,聚焦於卓蘭社區與桃園鄰近學校發展所需,以高度的專業與熱忱將能量傳遞給社區及校園,營造優質的高齡者健康促進與青少年運動潛能開發之環境,發揮大學社會責任,促進區域發展並帶動價值創造。

    919日的卓蘭地區成果發表會後,本計畫109年成果發表會於(1125)下午230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盛大舉行,共有313位來自10個實踐場域的學校師生及高齡者齊聚一堂各顯身手,展現接受國立體育大學運動指導員健康促進與競技訓練指導的成果。會場除有靜態成果展外,另有精彩的動態表演成果秀發表會首先由合作備忘錄交換儀式啟動接著由射擊好手雲集的大崗國中以百步穿楊的精準技術擊破高空氣球揭開活動序幕,接續由國立體育大學及永平工商聯合以夜光龍展現神秘與炫麗的舞龍技藝,奪得全場觀眾如雷的掌聲緊接著上場的是來自卓蘭鎮老庄社區接受太極拳運動與阻力訓練指導的62位高齡者也展現了自信與傲人的學習成果,以整齊劃一且精神抖擻的動作與健康樂活的樣態,展現出健康樂齡活力無窮,博得滿堂喝采。期間並有精彩的平鎮高中、仁和國中與幸福國中的跆拳道表演,育達高中武術表演及楊光國中小的擊劍表演現出國立體育大學深耕在地,發揮大學對區域及在地貢獻的成果。

立體育大學邱炳坤校長表示:大學社會責任是大學發展重點也成為全球的趨勢,本校在地深耕多年並獲教育部肯定於109年起開始執行萌芽型計畫,以社區需求評估及人才培育作為計畫執行的策略方向。除培育運動科學、高齡者健康促進與青少年競技潛能開發的專業人才外,也努力強化在地連結並帶動地方成長動能。現階段並與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壽山巖觀音寺及卓蘭鎮公所進行資源鏈結,吸引人才群聚,提高創新知識的運用價值。

計畫主持人詹貴惠教授表示:自109年初執行計畫至今,在計畫團隊的努力下已與10個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培育超過60名運動表現指導員、檢測員及社群經營的學生。場域服務的時數高達3,200小時,服務的人數250人。詹教授特別感謝各合作夥伴對共同主持人王翔星副教授的信任,提供計畫團隊成員服務的場域各組織的行政支持讓本校的學生有學以致用的機會;也因為有卓蘭鎮老庄社區發展協會的幹部及桃園地區國民中小學的師長在計畫執行過程中貼心地提供所需的交通住宿安排讓團隊指導員無後顧之憂,全力投入指導與訓練的專業服務工作。國立體育大學也將以109年計畫成果為根基,以人才培育、知識建構、課程開發及場域擴增為主軸,規劃辦理110年與111年的核心工作,並透過場域實踐進行本校專業能量的驗證與精進,期能成為體育運動與健康之USR實踐典範。

發稿單位:國立體育大學

新聞聯繫人:李佳蓁

電話:(03)3283201#1573

Email: jocelyn@ntsu.edu.tw

發表會於國體大體育館盛大舉行

體育館

 

校長邱炳坤向與會貴賓致意

成果發表會於國體大體育館盛大舉行

計畫主持人詹貴惠教授

詹教授

 

平鎮高中精彩的跆拳道演出

平鎮高中

開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