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大學-校首页

:::

國立體育大學109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卓蘭地區成果發表會新聞稿

國立體育大學109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卓蘭地區成果發表會新聞稿

 

    國立體育大學獲教育部補助辦理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健身指導讓卓蘭地區健康樂齡,運動科學為桃園地區競技育才」,主要目的是為了將專業能量傳遞給社會大眾,營造苗栗縣卓蘭地區高齡者更優質的居住環境以及桃園地區在地青少年運動員卓越育才的成效。
    經過數月的健身指導服務後,為了展現卓蘭地區高齡者身體適能的成效,109年卓蘭地區成果發表會於昨日(9月19日)晚間7時假苗栗縣卓蘭鎮峨崙廟廣場盛大舉行。當晚主要由接受體育大學健身指導的高齡者團隊展現太極拳與阻力訓練的成果,另亦邀請鄰近社區的高齡者團隊共襄盛舉,表演經典的客家布馬陣、故事情節豐富的台北迎城隍及活潑熱情的土風舞。體育大學也派出優秀競技選手表演藝術張力極高的夜光龍與刀劍拳術,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整個活動內容精采萬分、贏得滿堂喝采。
    國立體育大學邱炳坤校長表示:體育大學長期培育競技與運動科學人才,除了持續指導運動選手創造更高的競技成就外,近年也積極投入高齡者健康維護與青少年競技潛能開發的專業服務。校內師生透過此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將自身的專業帶給社會大眾,整合了校內多方的資源,更協助社區地方發展,創造了共同成長的雙贏成果。計畫主持人詹貴惠教授表示:為了降低高齡者跌倒的風險並強化健康體適能,以體育大學競技學院為主的運動科研團隊規劃了中、高齡者的太極拳課程及肌力訓練課程,定期辦理生理功能檢測活動,監控高齡者各項運動能力變化曲線,並據以調整訓練課程,使其效益最大化。
    此外,計畫主持人也對卓蘭地區包括卓蘭鎮公所及老庄社區發展協會等在地組織的行政協助致上最深的謝意,感謝卓蘭鎮對共同主持人王翔星副教授的信任,提供計畫科研團隊到社區蹲點的機會;並感謝公所與發展協會人員在計畫執行過程中貼心的提供住宿及安排交通,讓科研團隊無後顧之憂、全力投入健身指導的專業服務工作。未來,體育大學將運用自身專業能量,持續擴增實踐場域的質與量,強化大學與區域城鄉間更綿密地連結與合作,提升地區之運動發展。

USR高齡者太極班USR高齡者太極班

USR高齡者太極班

台北迎城隍老庄千歲舞蹈團

台北迎城隍&老庄千歲舞蹈團

國體夜光龍演出國體武術隊演出

國體夜光龍演出&國體武術隊演出

國體師長與武術隊

國體師長與武術隊

國體與老庄社區

國體與老庄社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