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大學-校首页

:::

111年教育部體育署民俗體育表演會-體育與文化結合,全國民俗體育表演會驚豔登場

發稿單位:國立體育大學

新聞聯繫人:李佳蓁

電話:(03)3283201#1512

Email: jocelyn@ntsu.edu.tw

 

全國「民俗體育表演會」1217日於國立體育大學隆重登場,教育部體育署、桃園市政府與眾多嘉賓親臨現場支持,表演節目精采絕倫。國立體育大學 (國體大) 107學年起執行教育部體育署民俗體育深耕計畫,為提供民俗體育團隊有更多展現技藝才能的舞台,今年與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合作,共同辦理民俗體育表演會,並合議未來也能將今年1022日開幕的八塊厝民俗藝術村作為民俗體育推廣基地,讓桃園市成為多元文化共榮的希望城市。

國體大主任秘書王翔星表示國體大與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的合作,是體育專業與文化傳承成功經驗的結合,必能讓民俗體育卓越且永續發展。今日所舉辦的民俗體育表演會,是所有民俗體育團隊技藝展現的舞台,教育部體育署也特別安排MOE sports的團隊進行媒體推播,主要目的就是要讓更多喜愛民俗體育的夥伴能欣賞這些學子精湛的技藝。同時,國體大也感謝所有民俗體育扎根學校堅持理念,努力傳承民俗體育,也對不計辛勞、無私奉獻的教練與學校校長致上最高敬意。

桃園市政府魏淑真專門委員表示:民俗體育表演會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除了能提供學習民俗體育孩子們努力的目標,爭取站上舞台展現自信的機會外,同時也考驗民俗團隊編排與教學能力,如何讓具有文化、藝術與動感的民俗體育搬上舞台且能吸引觀眾目光,不但要全心投入更要發揮他們的創意與創新能力,這也是八塊厝民俗藝術村未來的任務與目標,更符合桃園市政府文化人才培育的策略。

今日的表演團隊使出渾身解數盡情演出,讓活動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首先由台南市佳興國中及鳳天神鼓以氣勢磅礡的雷韻揭開序幕,雲林縣下崙國小以故事情節呈現龍、鳳、獅三種靈獸的競合關係。台北市蘭雅國小的撥拉棒表演及台南市永康國小的扯鈴表演猶如棍上精靈翩翩起舞,技藝令人讚嘆。嘉義縣安東國小神乎其技的跳繩表演,令觀眾感到緊張又刺激。國體大舞龍隊及武術隊撼人心魄的競技龍與剛猛拳法為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最後由新北市鶯歌國中及樹人家商共同以俏皮逗趣的南獅壓軸演出,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12/17 (六)【111年度教育部體育署民俗體育表演會】線上直播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w13i9Mu84

1    1

1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