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大學-校首页

:::

111全大運在國體,超越你的以為!

【國立體育大學新聞稿】

111全大運在國體,超越你的以為!

111年全大運視覺形象概念

     「龜兔賽跑」是我們從小就知道的故事,兔子認為穩操勝算,所以大意輕敵而比輸烏龜,傳達一種道理:不能志得意滿而懈怠。對於傑出或領先者,這類的寓言充滿訓誡的意味。

     然而,我們在每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這個屬於頂尖學生運動員的競技舞台,看見正在蛻變成新一代的兔子,也就是這些在賽場上擁有體育天賦與絕佳能力的年輕人;試想,如果兔子今天在賽道上不偷懶輕敵,而是擁有如同烏龜一樣堅持奮力,同時具備持續挑戰自我、實現更好成績的目標,故事的版本與結局將會如何改寫?

     我們期許這些在全大運舞台上準備發光發熱的選手們,都將會成為「新一代的兔子」,憑藉著本身的素質條件與進化的精神,追逐自我目標、享受比賽,寫下新的故事篇章,超越你的以為!

     本次賽會的視覺形象,即從這樣的故事與精神概念中延伸,並嘗試顛覆以往賽會視覺的方向,改以極簡的幾何元素與視覺語彙,既貼近國際主流丶有利於多元應用的扁平化風格,亦符合時下年輕族群求新求變的喜好及訴求,創造出全新的標誌LOGO:往右象徵一躍而起的運動員、往左則是輕快落地的兔子,一左一右帶出活潑動感的符碼形象;再透過飛躍線條與網點漸變的交錯堆疊,構成本次賽會的輔助圖形,整套系統將在後續的賽會行銷及場館佈置等各環節,一同傳遞全大運的良好品牌形象與精神,讓這個屬於大專運動員的舞台,能更有活力及能量!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視覺形象圖

 

111年全大運官方網站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