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大學-校首页

:::

2021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 熱鬧落幕

 

1

圖:部長、市長、各單位與廠商代表一同和參賽隊伍合照

     由國立體育大學發起的「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全國總決賽日前於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熱鬧落幕,現場氣氛熱烈!不只進行南北賽事現場直播,更是邀請到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擔任現場主持人及賽事主播。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是運用IT科技進行運動競賽,所以稱為IT Sports。現場邀請到2020東京奧運射箭男團銀牌得主湯智鈞與鄭文燦市長一同體驗多項科技運動,項目包括虛擬划船裝置、智能運動地墊、智慧平衡板、數位感應箭靶、體感模擬射擊等等,既像電競遊戲也像運動。

2

圖:桃園市長和奧運射箭國手湯智鈞一同體驗科技運動

      經濟部長王美花特親臨國立體育大學賽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部長也表示新興科技結合運動將會帶來不一樣的生活,同時也是帶領產業數位轉型的契機,在疫情之下,更突顯了科技的重要性。

3

圖:經濟部長體驗科技運動

     這場科技運動競賽是由經濟部工業局為推動運動科技產業於2020年與教育部體育署、國立體育大學及資策會等單位首度辦理,以運動競技結合人工智慧(AI)、物聯網、5G、體感科技(AR/VR)和數位內容等新興科技技術,透過運動會的型式協助業者行銷推廣;今年再攜手桃園市政府、台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等地方政府及百貨商場跨界合作,建立民眾科技運動體驗站破萬人次體驗,幫助運動科技新創團隊落地實證與擴散。

4

圖:桃園市長、國立體大校長及主播徐展元

     本屆賽事全國合計超過50隊參賽,總體驗人數破3萬人,總共送出高達32萬元的獎勵金,參賽選手各個卯足全力挑戰最佳紀錄!可見這場新興的科技運動賽事已變時下的運動新趨勢。

5

圖:頒發北區冠軍隊伍獎牌和獎勵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