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大學-校首页

:::

「國體大33週年校慶慶祝大會」今日熱鬧辦理~慶祝學校生日快樂

國立體育大學新聞稿
敬邀參加「國體大33週年校慶慶祝大會」系列活動

     國立體育大學於今(11月11)日上午10時30分假國際會議廳舉辦「國體大33週年校慶慶祝大會」,大會由本校邱校長炳坤主持,感謝各級長官、各界貴賓、各媒體朋友及校友、家長等撥冗蒞會指導。

     國立體育大學承載著孕育國內體壇菁英的使命,在各體育領域展現積累的豐碩成果,秉持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的精神,本校創校已邁入第33年,本年度校慶慶祝活動以:「蓄勁」作為主題,今年受疫情影響讓許多原定計畫暫緩,但我們仍本著體育人臨危不亂的沉穩態度,無論生活中或是賽場上,都讓自己不斷精進並保持韌性,期待再次展現最佳表現的時刻。

     33週年校慶慶祝大會將由本校校慶班際創意合唱比賽冠軍班級的同學帶來的校歌演唱揭開序幕,並由陳俊賢大使演說「與國際接軌」,內容精采動人;緊接著頒發:傑出校友表揚、教學傑出獎、教學優良獎、特聘教授表揚、彈性薪資教師表揚、產學合作獎、運動訓練績效獎、教師學術研究獎、傑出學生表揚、服務滿30、20、10週年暨有功同仁表揚、Mosston博士紀念獎學金表揚、邱添安先生暨洪錦炭女士紀念獎學金表揚以及校慶攝影比賽等獎項,以表彰傑出師生同仁及校友們為校務發展所擔負「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任務與所作的貢獻,其中本次傑出校友表揚包含來自吐瓦魯的齊提,吐瓦魯大使涂莉梅大使伉儷特至現場致賀。

     除慶祝大會外,校內的慶祝活動也陸續熱鬧展開,各學生社團相繼舉辦「校慶奪標季班級對抗賽」,為同日在田徑場舉行的「33週年校慶運動會」做暖身,來自台灣移民的美國奧林匹克殘障人士冰上曲棍球隊金牌選手—李仁勇—也到場勉勵參賽學生。本次競賽項目包含籃球、羽球、排球、飛盤、漆彈等運動性比賽項目,並辦理田徑大隊接力、拔河及趣味競賽,讓各系的同學們藉由比賽互相交流並貫徹運動家的精神,充分展現國體大青年學子的熱情洋溢。 

     而在今年校慶週的109年11月15日,本校於國際會議廳承辦「科技部109年度體育學研究成果展示會」,體育運動科學近年以跨領域研究為發展重點,並對於全民健康促進、競技運動表現提升,以及強化落實產業等面向亦有亮眼表現,而藉此後疫情時代的反思,期望「運動科學」能為國家社會穩定發展注入強效的力量。除展現運動科學研究成果與分享研究經驗外,並特邀國內外專家學者就後疫情反思,以主題演講分享其經驗與見解,期盼給予不同的新思維與發展方向,希望各界有興趣人士共襄盛舉

     此外,109年11月10日為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成立5週年的日子,結合109年11月11日校慶辦理「國體部落」原住民文化週系列活動歡慶,包括原住民族服日、原住民美食饗宴及原住民手工藝展示,這一系列的活動讓國體大校園在熱情、創意、活力的氛圍下與全校師生一同慶祝學校的33歲生日,並以這股力量持續推動國體大校務發展,邁開新頁。

國立體育大學  敬邀/109年11月6日
活動發言人  湯惠婷學務長/電話:(03)3283201#1509
活動發言人  紀世清體育長/電話:(03)3283201#5002

33週年校慶慶祝大會相關資訊網頁:

https://students.ntsu.edu.tw/p/404-1003-36826-1.php?Lang=zh-tw

直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live/?v=287084342554227&ref=watch_permalink

 

蓄勁

「蓄勁」為本次校慶主題

陳大使邱校長向貴賓致意並勉勵師生

唱校歌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學生獻唱校歌

齊提來自吐瓦魯的傑出校友齊提

 

吐瓦魯大使

吐瓦魯大使涂莉梅伉儷前來致賀

 

吐瓦魯大使陳俊賢大使精采演說

 

 

李仁勇

美國殘障奧運金牌選手李仁勇(右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