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大學-校首页

:::

國立體育大學與花蓮縣卓溪國小、古風國小射箭交流

國立體育大學有訓練環境優良的射箭場,花蓮縣卓溪國小去年開始即安排每年度的射箭交流訓練計畫,今(109)年暑假卓溪國小特別邀請同鄉的古風國小射箭隊員再度來到國立體育大學進行為期10天的移地訓練,特別的是這次除高榮俊翰教練及洪詩惠教練外還有一位國立體育大學射箭隊畢業的里約奧運國手高浩文一同帶隊前往訓練交流。

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表示,學校於今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補助協助辦理偏鄉及原住民學生學習交流,主要是過去老師們在計畫執行成果深獲肯定,國立體育大學不僅培育優良運動競技教練、專業運動科學研究人員、健康健身指導人才與運動產業專才外,更結合國體大豐富多元的教學資源,推廣體育照顧偏鄉學童學習,除了努力經營運動相關領域發展外也全力培開創基層校際間的互動連結,同時也讓大學生學習更有具體目標,增進學習效益,貢獻一己之專長,實現「共有共好」的理想目標,一步一腳印的落實國立體育大學高教深耕計畫。

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希望在雙方射箭活動的交流下,讓原住民的小射手體驗到高等競技學府的訓練難度、並透過移地訓練的方式培養互相協助及信賴的特質,相信經由這樣的活動,可以激發孩子多元的發展。也特別感謝國立體育大學帶給孩子充實的學習活動,培養孩子全人發展,更期許孩子透過射箭訓練的薰陶下,追求內在的成就感、自信心、冒險挑戰精神,內化為生活及學習的動能。


卓溪、古風、體大教練

卓溪、古風、體大教練

卓溪國小

卓溪國小

瀏覽數: